8種簡單的鮮花保鮮方法

每個人都喜歡鮮花盛開的時候,顏色鮮艷奪目,散發清新芳香。然而對於鮮花,每個人不可避免的一件事,就是鮮花隔了一陣子就會凋謝,不能持久。這時候奪目的顏色會逐漸褪去,綠葉會變乾,然後慢慢凋謝。希望鮮花能夠持續更長時間,看到它們充滿活力並保持新鮮多幾天?其實很簡單!只需要拿出以下8項家裏必要的用品,就可以把那情人節玫瑰、畢業花束或第一次約會的花束保持多幾天!

1. 蘇打水
千萬不要扔掉那最後一滴蘇打水,祕訣就是將1/4杯蘇打水倒入花瓶中,蘇打水中的糖份就能使花朵保持新鮮更長時間。
提示:如果你的花瓶是透明,為了保持花瓶中的水清澈透明,可以使用清爽的蘇打水,如雪碧或7-Up。

2. 頭髮噴霧
噴髮膠不僅可以保護頭髮,其實還可以保護你的花朵!只要在花束一步距離,快速噴灑噴髮膠葉子和花瓣下面(就像你每天早上噴頭髮那樣!),就可以輕鬆把花朵保持清新。

3. 蘋果醋
到現時為止,你大概已經聽過10個蘋果醋的好處吧!現在就告訴你第11個好處 ,就是延長花束壽命!方法是把花放進花瓶前,將2湯匙的蘋果醋和2湯匙的糖與花瓶水混合。 提示:每隔幾天一定要換水,重新加入醋和糖,以增加花的壽命。

4. 伏特加
保持花束最好的方法就是盡量減少水中細菌的生長,並提供營養,取代未被切割前吸收的養分。方法是在花瓶水中加入幾滴伏特加酒(或任何清澈的酒),加入1茶匙糖進行抗菌作用。記得每隔一天更換一次水,重新加入伏特加和糖。

5. 阿士匹靈
你可能會問阿士匹靈?是的,事實上經過臨床測試,阿士匹靈有效讓玫瑰和其他花類保持更長時間。只需要在加入鮮花之前,將壓碎的阿士匹靈放入水中,並每隔幾天換一次花瓶水,就可以輕鬆保持花朵鮮艷。

6. 漂白水
只要在每公升的花瓶水內加入1/4茶匙漂白水,或可以在1升水中加入3滴漂白水和1茶匙糖,就能延長新鮮花的壽命。這樣除了可以避免清水混濁,並能抑制細菌生長,從而使花朵保持得更長壽。

7. 硬幣
相信每個人口袋都有幾個幾乎沒有機會使用的硬幣吧!以後只需拿出那些硬幣,和一塊糖放進花瓶水中,硬幣中的銅就會像酸化劑一樣起作用,阻止細菌的生長。

8. 糖
糖份使人快樂,花也一樣。以後只要在每公升溫水中,溶解3湯匙白糖和2湯匙白醋,就可以製成自己的防腐劑。切記當您填充花瓶時,水要至少覆蓋花莖3-4英寸(7-10厘米)。這樣糖份可以滋養植物,而醋就可以抑制細菌生長。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